發問區
會員登入 新使用者?立即註冊 . 服務首頁|服務說明|Yahoo!奇摩. 知識+ 首頁 知識分類 電腦網路 科學常識 醫療保健 煩惱心事 生活資訊 手機通訊 休閒嗜好 視聽娛樂 運動體育 社會人文 商業金融 教育學習 .如何做 煩惱 主題知識 .我要發問 發表 我要發問 ..熱門: 蛇年運勢 新年賀詞 犯太歲 金蛇年 平溪天燈節 主題 金蛇報喜,大過好年 用手機上知識+ .知識搜尋 ....知識+ 首頁> 社會人文> 法律> 勞資權益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知識問題| 公司改外包不想留要如何申請非自願離職及資遣費. 發問者: 求知的阿華田 ( 初學者 5 級) 發問時間: 2012-10-27 01:39:34 解決時間: 2012-10-27 13:08:39 解答贈點: 20 ( 共有 0 人贊助 ) 回答: 1 評論: 0 意見: 0 [ 檢舉 ] 網友正面評價 100% .共有 1 人評價.請問一下, 我是在某貨運公司上班是機車送貨,最近機車外務員要改外包, 成立機車送貨公司,隨然也是幫這個貨運公司送貨,但所有褔利都沒有了, 我是不會過去,也不會內調。 這樣應該構成非自願離職,那麼我可以領資遣費。 假如公司強迫我內調,或去外包公司不然就叫我離職(我當然不會寫離職單),不然只給我們一點錢就打發我們。 1.那麼我要維護我們的權利,要如何申請非自願離職及資遣費? 2.我底薪2萬,平均月收入4萬,做了三年半, 這樣可以領多少資遣費? 3.離職後,馬上找到工作,還有可以領失業的補助金嗎? 2012-10-27 13:07:08 補充 感謝大哥的見解 因為我對法律的知識不足,所以才會很老土的說詞,學習中..請大哥多包涵。 我要補充說明一下: 所謂內調是 我當初應微是機車外務員,如果我不想被包外,公司把我調到內勤,我可以拒絕嗎?這跟我現在的職務不同,或則把我調到南部去,離家又太遠。 還有第三點我說錯了,不是失業給付,我聽朋友說馬上找到公司,可以申請提前就業補助金,我是不太清楚。所以才請教。 感謝大哥不吝指教 最佳解答發問者自選 .. 回答者: 阿義牯 ( 研究生 1 級 ) 擅長領域: 勞資權益 | 生活法律 回答時間: 2012-10-27 03:45:02 [ 檢舉 ] . 勞基法第20條 事業單位改組或轉讓時,除新舊雇主商定留用之勞工外,其餘勞工應依第十六條規定期間預告終止契約,並應依第十七條規定發給勞工資遣費。其留用勞工之工作年資,應由新雇主繼續予以承認。 你的情形: ●原雇主擬將機車送貨的業務轉包給新成立的機車送貨公司,由於承保的是第三人公司,與你的原雇主並非同一事業單位。故已符合前揭法律所指「事業單位改組或轉讓」的事實,企業轉讓前原雇主與新公司間必須在30天內勞方提出「重點在內容必須對勞動條件(薪資、福利、年資,職務範圍、工作休假時間.......)保證不變」的書面【新舊雇主商定留用勞工同意書】向勞方徵詢是否願意接受留用,勞方受文後必須在15天內會應「是否願意接受留用」 ●若勞方接受留用即依【新舊雇主商定留用勞工同意書】內容為留任勞動契約。 ●反之,勞方未必是先考慮不接受留用,應先與新雇主協商請新雇主承諾維持原有勞動條件,若協商不成立才可以依第十六條預告資遣,並第十七條(新制應適用勞工退休金條例第12條)規定發給勞工資遣費」,主張原雇主發給預告工資、資遣費、非自願離職證明書 ● 再來談「內調」,勞方得拒調之情形為資方的安排發生工作性質確非勞方所能勝任或違反調職五原則,若否,勞方無權拒絕「內調」,如姿意拒調,無論你寫不寫【辭職書】仍然即屬自願離職 關於資遣費及預告工資計算問題,請到這裡去學習人生必須懂的常識,自己算一次以後你也會是老師 資遣費計算範例http://tw.myblog.yahoo.com/jw!cEacPzKaAx6s4kAOouxPNGb4/article?mid=22&prev=23&next=7&l=f&fid=5 ●●● 你若要申領失業給付(以後不要再土到一直講法律名詞沒有的「失業的補助金」,它正確名稱為「失業給付」,將它講對來),離職前資方會向勞委會及縣政府辦理資遣通報,並將你的勞保轉出,持【非自願離職證明書】前往勞委會就輔中心申辦失業登記時可申請轉到到勞委會替你免繳勞保費投保,如果你確實馬上找到新工作,就不要辦失業登記意圖領「失業給付」,否則就構成詐欺取財(詐領保險金及逃避繳勞保費)的刑責 參考資料 如何陳述問題http://tw.myblog.yahoo.com/jw!cEacPzKaAx6s4kAOouxPNGb4/article?mid=1271&prev=1336&next=1000 相關詞: 申請非自願離職補助,申請非自願離職證明,如何申請非自願離職,如何申請非自願離職證明,如何申請非自願離職證明書 申請非自願離職,公司,勞委會,離職,事業單位,外包,勞工,勞方,機車,調職五原則[ 快速連結 ] 其它回答( 0 ) | 意見( 0 ) | 評論( 0 ) .發問者評價 感謝大哥的解答。 .發表你的評價 你的評價 發表評價: 正面 普通 負面 評價內容: 發表 取消 .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馬上按讚 加入 Yahoo! 奇摩 知識+ 粉絲團 •免費索取商英光碟+小書 •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立即免費測試你的多益等級 •英文email超實用金句! •測你在旁人眼中的英文力? •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相關問答 [ 勞資權益 ]我想申請非自願離職證明 . [ 勞資權益 ]短期約聘可以申請非自願離職證明嗎 . [ 勞資權益 ]申請失業保險給付.勞保就必須中斷嗎? . [ 勞資權益 ]工作累積未滿一年~可以領失業津貼嗎? . [ 信用卡 ]申請離職證明 . [ 求職轉職 ]有關職業工會勞保申請非自願證明書的疑問? . 更多 .其他回答(0) 意見(0) 相關評論(0) .目前沒有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 發表意見發表意見字數已達上限,要改成發表評論嗎?. 發表 取消 . 目前沒有資料 我要評論 註冊 會員登入 .公告: 知識團員轉粉絲全數完成 . 刊登贊助網站•New!104年後轉職專區 www.104.com.tw 好工作先搶先贏, 年前面試, 年後立即上班. www.104.com.tw •勞資糾紛 宇恒法律事務所 yu-heng.com.tw 專攻公司勞資糾紛,資遣爭議、職災賠償等,人資法律顧問沈以軒律師主持,案例多。 yu-heng.com.tw •法律服務網- 法律顧問 www.lawknow.com 法學經驗豐富,法務助理隨時為您服務解惑,撰寫訴狀,各類法律問題輕鬆迎刃而解。 www.lawknow.com •免費法律諮詢服務網 www.laws104.com 親切諮詢,免費法律服務,完整法律諮詢管道。 www.laws104.com •告別早洩 bb98776.pixnet.net/blog 早洩體質改善 早洩提早預防 免費索取男性帝王養腎食譜 拒絕早洩 跟早洩拜拜 bb98776.pixnet.net/blog •正航資訊-專業版HR人事系統 www.chi.com.tw 與銀行系統整合自動計算薪資,各種人力報表產出,多元項目一應俱全,企業首選。 www.chi.com.tw.最新勞資權益 發問中 已解決 .勞工春節休假問題 想問雇主的老年給付跟職業工會的老年給付 申請勞保保險 營利事業所得稅 請問有關勞基法工讀生的工作時數 更多 公務員領月退的規定 失業補助.非自願離職.公司補登 公司到底報我我的實際薪資是多少呢? 勞保與國民年金之比較 被壓榨的工讀生的疑問 更多 精選關鍵字 ..遣散費 農保 勞保 失業補助 國民年金 資遣 退休金 軍保 老人津貼 工保 .知識搜尋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c) 2013 Yahoo!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服務設有管理員」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知識+ 之問答內容是由參與Yahoo!奇摩知識+ 之網友提供,僅供參考,Yahoo!奇摩不保證其正確性。 ... .

arrow
arrow

    phibrainno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