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問區
會員登入 新使用者?立即註冊 . 服務首頁|服務說明|Yahoo!奇摩. 知識+ 首頁 知識分類 電腦網路 科學常識 醫療保健 煩惱心事 生活資訊 手機通訊 休閒嗜好 視聽娛樂 運動體育 社會人文 商業金融 教育學習 .如何做 煩惱 主題知識 .我要發問 發表 我要發問 ..熱門: 蛇年運勢 人民幣定存 年菜食譜 過年吃什麼 幸運星座 主題 金蛇報喜,大過好年 用手機上知識+ .知識搜尋 ....知識+ 首頁> 電腦網路> 數位視聽> 影像視訊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知識問題| 轉檔以及燒錄問題. 發問者: 匿名 發問時間: 2007-09-23 01:46:28 解決時間: 2007-10-03 02:03:05 解答贈點: 5 ( 共有 0 人贊助 ) 回答: 2 評論: 0 意見: 0 [ 檢舉 ] 網友正面評價 100% .共有 6 人評價.請問一下電腦專家 有什麼程式可以把檔案轉換後 就可以燒錄變成DVD或是VCD?? 我找了很多 可是都沒有用 一直被燒錄機排除= = 最佳解答網友票選.. 回答者: 文人 ( 研究生 1 級 ) 擅長領域: 作業系統 | 英文 回答時間: 2007-09-27 02:00:06 [ 檢舉 ] . 以下文章是網路上轉貼的,參考看看吧: 如果你今天從網路上下載了一個影片檔的檔名是 *.mpg 或是 *.dat,然後你想要燒 成 VCD,通常第一個直覺反應都是用 Nero 燒成 VCD,當然要是每次都能拉進去燒 出來就好(我也不用花時間做實驗和寫教學^^"),問題偏偏出在有些影片拉進去的時 候跟你說格式錯誤,問你要不要修正,這時千萬別直覺反應的按下"Yes",不然飛盤 又多一片了... 或許有人會說"我轉過怎麼都沒事情",那第一我會先恭喜你沒跟我一樣,下載的影 片格式都是問題多多的版本,或許哪天你碰到再回來看這篇教學吧!第二你可能轉 好後是用電腦看 VCD,而我指的是在 VCD 撥放機上看,這兩個是不一樣的!第三可 能是因為你沒比較過跟其他轉檔軟體的差別,所以看完下面的教學,相信有些人會 開始懷疑以前轉的東西到底是成功還是失敗... 通常只要能拉進去 Nero 的時候不跟你說格式錯誤,燒出來的片子幾乎不會出問題 ,當然前提是這個版本是未經任何"失敗"的轉檔的影片檔,因為失敗的轉檔是救不 回來的! OK!如果你確定你下載到的版本是未經任何"失敗"轉檔的影片檔,但拉進 Nero 時又跟你說格式不合,通常會有下面三種狀況: ------ 1.才剛拉進去 Nero 就發生格式錯誤--> 通常是因為你的影片格式不符合 VCD 的解析度或 fps 數等等,這時你需要轉檔軟 體幫你轉成適合的格式再拉進去 Nero 就會讓你過了,但注意不要用 Nero 本身的 修正功能,千萬別相信這個非專業的轉檔軟體! 通常轉 VCD 格式最常被人提到的軟體就是 Power VCR 和 TMPGEnc,但由於 Power VCR 不是免費軟體,所以大家都推薦免費的 TMPGEnc,不過如果你實際去比較過轉 檔以後的效果,對於那些格式跟 VCD 相差很大的影片檔,你會發現還是免費的好, 怎麼說呢?我就閒閒沒事做了一個實驗: 身邊剛好有"間諜遊戲"和"終極土匪"兩個格式不符的影片檔(別問我去哪下載的), 前者是不管解析度還是 fps 數都不符而且還是 PAL 格式的,後者是 MPEG4 的格式 ,然後我用 Power VCR,TMPGEnc 和 Nero 都個別處理過燒出來拿到同一台 VCD 撥 放機測試,兩片結果如下: Nero:影像會頓,過一會才和聲音同步,但一下子又頓了!就這樣一直反覆下去... Power VCR:影像也會頓,但從此以後再也趕不上聲音了... TMPGEnc:聲音影像同步...沒任何問題! 注意!上面除了用 Nero 轉出來 VCD 在"電腦"上執行依舊掛點!另外兩個在電腦下 看是沒任何差別的! (看到此有人會開始懷疑是不是我的 VCD 撥放機有問題... 我承認我的機器有點老...但在這裡我主要是要能夠分辨出品質好壞,所以如果你認 為你轉沒問題那就請繼續用吧!) 還有要能轉像"終極土匪.avi"這類的 mpeg4 的影片檔,當然前提是你要能看他,所 以不能看的人就不能轉了,去下載 mpeg4 的 Code 吧! 另外有個小插曲,我這片間諜遊戲 CD1 中間有點錯誤發生,所以整片轉下來中間以 後的地方都開始發生聲音時有時無甚至無聲的情況,這時我先把錯誤發生前的部分 和之後的部分分割成兩個影片檔再個別轉檔燒錄就沒事了,這招給各位參考看看! 參考資料 網路搜尋 2007-09-27 02:01:55 補充 2.Nero 檢查到一半跟你說格式錯誤--> 通常是因為你的影片檔中間有讀不過去的錯誤或很嚴重的馬賽克現象,這時轉檔軟 體可以把錯誤合理化,但真的很嚴重的時候雖然軟體跟你說轉好了,但實際去看的 時候可能錯誤之後的部分不是沒聲音就是沒影像,這樣倒不如不要轉檔來的好! 這時就可以用一個叫 VCDGear 的軟體幫你修正錯誤,它可以把不管多嚴重的錯誤修 正過來的神奇能力,有多神奇呢?我又閒閒沒事做了一個實驗: 2007-09-27 02:02:25 補充 身邊剛好有一片"衝出封鎖線"(一樣別問我去哪下載的),他的 CD1 狀況就是檢查到 一半跟我說格式錯誤,後來我檢查了一下,發現我讀到一個地方就會不能動了,所 以我開始用上述 3 個方法去試著轉檔,結果如下: Nero:燒是燒出來了,但在錯誤以後的地方都不見了,用電腦看也一樣... Power VCR:別說燒了,轉檔轉到錯誤的地方程式就強制關閉了,試了幾次都一樣! TMPGEnc:別說燒了,轉檔轉到錯誤的地方程式就強制關閉了,試了幾次都一樣! 哇咧!錯誤這麼嚴重啊!那根本不可能轉成 VCD 嘛! 2007-09-27 02:02:52 補充 其實像 TMPGEnc 他所能承受的錯誤本來就很有限,所以掛掉我還不意外,但若是連 Power VCR 都掛的話就真的很嚴重了,因為我用它成功修正過幾次,後來只好到處 找可以修正錯誤的軟體,結果給我找到了 VCDGear,馬上給他試試看!接著我把修 正過後的影片檔再用上述 3 個方法轉檔,結果如下: 2007-09-27 02:03:13 補充 Nero:檢查的過程都沒說錯誤,燒出來後不管是用電腦看或是撥放機看除了錯誤的    地方較難讀,後面都很正常!沒發生影音不同步的狀況! Power VCR:雖然已經不用轉檔了,但如果試著轉檔,之前掛掉的地方也轉過去了!       燒出來後一樣除了錯誤的地方較難讀,後面都很正常! TMPGEnc:雖然已經不用轉檔了,但如果試著轉檔,之前掛掉的地方也轉過去了!燒      出來後一樣除了錯誤的地方較難讀,後面都很正常! 由此可見這個軟體有多神奇! 2007-09-27 02:03:52 補充 3.不但剛拉進去 Nero 就發生格式錯誤,而且檔案本身很有難讀過去的錯誤--> 這種影片檔我還沒遇過(當然最好別遇到),所以我只能提供可能的方法! 首先當然是先用像 Power VCR 這種對不太嚴重的錯誤可以順利帶過的轉檔軟體先轉 好正確的格式,再來才用 VCDGear 來進行修正的動作,而當你修正完後就可以直接 放進 Nero 通過檢查進行燒錄了! 2007-09-27 02:04:14 補充 各位要注意一點!VCDGear 雖然可以轉換 mpg-->dat 或 dat-->mpg 但不表示他會 順便幫你轉換影片的解析度和 fps 數等等好讓你通過 Nero 的檢查進行燒錄,他只 是單純的檔案格式之間的轉換而已,所以你的影片經過修正後的解析度和 fps 數等 等都跟原來的一樣,所以還是要用轉檔軟體幫你轉換,而且如果你碰到修正出來的 影片不能看的時候,表示這個影片的格式跟 VCD 的格式差很多,如上面我提到的間 諜遊戲 CD1,我試過修正出來的的影片檔根本不能看!所以是正常現象! 2007-09-27 02:06:03 補充 而當你碰到上述的狀況的時候,就只好利用上面提到的小技巧,把錯誤發生前的部 分和之後的部分分割成兩個影片檔再轉檔,也就是利用分割影片把錯誤的地方避開 ,我想這樣是一定成功的,只是看你要不要缺那一小段而已了... 上面一大串文章如果你已經了解了,想必可以讓你面對網路上 95% 的有問題的影片檔了,但或許有人還是看的霧煞煞或是沒耐心看完的,我再做一個簡單的總整理: (總整理比較簡略,所以只看這個的人我就不保證 95% 了!) 2007-09-27 02:07:24 補充 1.才剛拉進去 Nero 就發生格式錯誤--> 用 TMPGEnc 轉 VCD 格式再拉進 Nero 燒錄 2.Nero 檢查到一半跟你說格式錯誤--> 用 VCDGear 修正影片錯誤後再拉進 Nero 燒錄 3.不但剛拉進去 Nero 就發生格式錯誤,而且檔案本身也有難讀過去的錯誤--> 錯誤不太嚴重:用 Power VCR 轉 VCD 格式再用 VCDGear 修正影片錯誤後拉進 Nero 燒錄錯誤很嚴重:把錯誤發生前的部分和之後的部分分割成兩個影片檔再用 TMPGEnc 轉 VCD 格式後拉進 Nero 燒錄(也就是避開錯誤嚴重的地方再轉檔) 2007-09-27 02:09:13 補充 另外順便提供給不會用 TMPGEnc 和 VCDGear 的人簡單的使用教學以及檔案下載: (感謝snic提供教學與檔案下載) *用 TMPGEnc 把影片轉成可燒成 VCD 的影片格式 (已經有此 Beta 12b 版本的人建議再下載一次,我發現市面上很多下載點的程式有 bug,像以前網上流傳的"TMPGEnc 2.50.32.120中文版+破解"不知為何不能開啟我抓 的"終極土匪.avi",其他版本都沒問題,甚至試過其他的 mpeg4 影片也一樣,所以 這版不能轉 mpeg4, 2007-09-27 02:10:17 補充 另外在史萊姆一位作者"泰山"提供的中文化版(在中文化區)也發生在附屬功能"mpeg tool"無法剪輯超過 15 分鐘影片的功能限制,而我這版測試過非常多次都沒找到 bug,所以介紹給各位使用!) TMPGEnc Beta 12b 英文無限制功能版 檔案下載:(請用 IE 右鍵的"另存新檔"下載) http://us.f1.yahoofs.com/users/845f...cJ8yo8A3K.YMngs 2007-09-27 02:11:15 補充 1.解壓縮後啟動程式,在視窗下方的"Video source"選擇你欲轉檔的影片檔 2.在視窗下方的"Output file name"選擇轉好的影片檔放在哪 3.在視窗右下角有一個"Load"鈕,進去找在解壓縮後的資料夾裡有一個"Template" 資料夾,啟動裡面的 VideoCD (NTSC).mcf,注意別用VideoCD (NTSCFilm).mcf 4.按"Start"開始轉檔...等吧! *用 VCDGear 修復損壞的影片檔 (VCDGear v3.05 版有 bug,有此程式的人強烈建議重新下載新版的!) 2007-09-27 02:13:05 補充 VCDGear v3.06中文版檔案下載:(請用 IE 右鍵的"另存新檔"下載) http://us.f1.yahoofs.com/users/6e3e...cQDzo8A3SGi7EyA (不能下載沒關係...要找新的版本可以去軟體王搜尋一下就出來了) 1.解壓縮後啟動程式,進入在視窗右方的"options" 選擇"General"-->將"Disable MPEG file splitting"選項打勾-->按"OK" 2007-09-27 02:13:18 補充 2.根據你的影片檔的格式在視窗左方的"Extraction/Conversion"選擇正確的選項,強烈建議只要用"dat->mpeg""mpeg->mpeg""mpeg->dat"這三種其中一個就好! 3.將下面的"Fix MPEG Error"選項打勾 4.視窗下方的"load"按鈕選擇你欲轉檔的影片檔,選完程式會馬上問你轉好的影片檔放在哪 5.都設定好後按"start"開始修復! 相關詞: nero下載,nero 燒錄軟體,nero序號,nero燒錄程式下載,nero 7序號,nero 8序號,nero 9,nero startsmart,nero 7 0中文版下載,nero燒dvd Nero,VCR,問題,燒錄,影片,Power VCR,VCD,閒閒沒事做,間諜遊戲,錯誤[ 快速連結 ] 其它回答( 1 ) | 意見( 0 ) | 評論( 0 ) .發表你的評價 你的評價 發表評價: 正面 普通 負面 評價內容: 發表 取消 .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馬上按讚 加入 Yahoo! 奇摩 知識+ 粉絲團 •免費索取商英光碟+小書 •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立即免費測試你的多益等級 •英文email超實用金句! •測你在旁人眼中的英文力? •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相關問答 [ 工具程式 ]nero燒錄問題 . [ 工具程式 ]”nero”燒錄軟體 . [ 工具程式 ]Nero 6 的載點~~ . [ 多媒體應用 ]幫幫忙 Nero PhotoSnap Viewer . [ 工具程式 ]NERO燒錄的問題 . [ 多媒體應用 ]請問有關Nero裡面的 ”製作VCD光碟” . 更多 .其他回答(1) 意見(0) 相關評論(0) . 001 回答者: 天天 ( 初學者 3 級 ) 回答時間: 2007-09-23 02:55:42 [ 檢舉 ] ..轉燒dvd跟vcd之前,我建議你先用轉檔程式先轉換到mpeg1 在用燒錄程式執行轉燒dvd或vcd 而燒dvd,請用dvd燒錄機 燒vcd,cd燒錄器跟dvd燒錄器都可行 參考資料: 我 1 目前沒有資料 發表意見發表意見字數已達上限,要改成發表評論嗎?. 發表 取消 . 目前沒有資料 我要評論 註冊 會員登入 .公告: 知識團員轉粉絲全數完成 . HOT! 拍賣 | 四核心 Vista電腦 熱門3C . .刊登贊助網站•專業dvd轉檔 吉宏資訊 www.dadon.idv.tw 讓你的美好回憶永久珍藏!支援各式錄影帶、錄音帶轉錄,高畫質不失真,敬請諮詢! www.dadon.idv.tw •光碟轉檔 就找藍光多媒體 www.bdmedia.com.tw 清晰畫質、便利觀賞!專業光碟壓片燒錄、影音轉檔、選單製作服務,客戶滿意好評! www.bdmedia.com.tw •北一專業錄影帶轉拷服務中心 www.vtr.idv.tw 磁帶轉DVD,採用電腦處理,專業機器,數萬卷經驗,30年經驗,值得您信賴。 www.vtr.idv.tw •ipbb網路電話讓行動電話狠省 www.mkycard.com.tw 免綁約、免月租費、免接通費、行動電話不分業者3.2元、國際電話0.7元起 www.mkycard.com.tw •儀信-提供機箱 搬運箱 組合架 www.cabinet.com.tw 客戶包含視訊系統、政府機關等青睞!與日本及美國合作,產品優良,提供多元服務! www.cabinet.com.tw •台灣威訊得-視訊會議系統 www.vctech.com.tw 提供CISCO、POLYCOM視訊會議設備,建置專業商務專用視訊會議室。 www.vctech.com.tw.最新影像視訊 發問中 已解決 .mkv檔+ass字幕檔要怎麼轉成DVD可以撥放的~ 急~影片下載之法(20) Real Player還是無法下載無名影片? HTC ONE X+該如何放影片 下載了影片 分了三個檔案 不能看 更多 播放影片沒聲音 有關文字影片製作 實用的實況軟體和錄影軟體 更多 精選關鍵字 ..上傳 影片剪輯 燒錄 影片轉檔 視訊 avi MediaPlayer 播放器 解碼器 軟體 flv 視頻 區碼 SRT 錄影 下載 realplayer 線上影片 網路電視 rmvb 合成 DVD mp4 3GP 暴風 字幕 KMPlayer 剪接 萬用播放器 mpg .知識搜尋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c) 2013 Yahoo!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服務設有管理員」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知識+ 之問答內容是由參與Yahoo!奇摩知識+ 之網友提供,僅供參考,Yahoo!奇摩不保證其正確性。 ... .

arrow
arrow

    phibrainno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