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問區
會員登入 新使用者?立即註冊 . 服務首頁|服務說明|Yahoo!奇摩. 知識+ 首頁 知識分類 電腦網路 科學常識 醫療保健 煩惱心事 生活資訊 手機通訊 休閒嗜好 視聽娛樂 運動體育 社會人文 商業金融 教育學習 .如何做 煩惱 主題知識 .我要發問 發表 我要發問 ..熱門: 壓歲錢由來 犯太歲 流感 金蛇年 幸運星座 主題 金蛇報喜,大過好年 用手機上知識+ .知識搜尋 ....知識+ 首頁> 醫療保健> 心理健康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知識問題| 害羞魔人+路痴. 發問者: ~~瘋狂烏龜~~ ( 初學者 5 級) 發問時間: 2007-08-04 12:39:01 解決時間: 2007-08-19 12:43:04 解答贈點: 5 ( 共有 0 人贊助 ) 回答: 5 評論: 0 意見: 1 [ 檢舉 ] 網友正面評價 92% .共有 12 人評價.請問一下 我是害羞魔人 這樣會不會引發心血管疾病 每次別人看到我 都會說 羞~ 我真的好傷心 而且我還是路痴 每次想要開車去別人家的時候 都會迷路 只能一直吶喊著 Oh親愛的 你家的路怎會越開越遠 Oh天知道 怎麼辦 我們都失去了方向感 誰知道到底該怎麼辦 最佳解答網友票選.. 回答者: ♂〝★ 願大家快樂滴蕃茄b... ( 大師 1 級 ) 擅長領域: 超自然 | 心理健康 回答時間: 2007-08-14 12:26:15 [ 檢舉 ] . 版大您好~ 就您所敘述低問題~小弟我提供相關資料與自己多年經驗~希望對大大您有所幫助~^^~ 只要人都會有害羞或怕怕的情緒 尤其是面對一個不熟的人或地方 總是怕生,怕處理不當,或怕走錯路 有些人面對異性會害羞,心臟怦怦跳 是因為異性在本質上就與自己不同 自己會覺得怪怪的,但又有點想知道對方的好奇心在作祟 當想要開口跟對方講話時就會臉紅害羞起來 不知要如何開口 這是在心裡安全沒有受到威脅下的自然反應 如果有朋友或大人陪在旁邊壯膽 這種害羞會適度減輕滴 但如果心裡受到某種程度的威脅 心理會怕時,情形又不同 譬如:要你上台面對群眾講話 這時心裡會懼怕 這個就不是害羞了 >> 害羞的人是不是容易壓抑自己的情緒 至於害羞的人會不會壓抑自己的情緒不敢說出來 或話到嘴邊無法說出口,變成口給? 拿上面跟異性初見面想開口說話為例 因為預期的害羞或害怕心裡,會將自己想講的話暫且壓抑起來 這是會的 因為初見面不認識又是異性 當然會躊躇不前,不敢貿然便說 場面會變的有點尷尬 弄得自己也很不好意思 希望有人出來解圍 人多少都會遇上這種情境的 這是@預期害羞或害怕心理@作祟 也就是一方面想認識對方,處理好事情的心態 一方面又怕自己不知道如何當場應付,怕出糗的心態 這個在人際上也是常見 尤其是不熟悉的人要彼此對談 或是在工作面談的場合 一開始,總是會害羞或害怕 其中多少隱藏有預先想好要說的話 但最後不曉得是忘了詞或怎的,還是忘了說 此時這裡面是否有壓抑情緒的成分? 你想知道 我想面對這種情境 一般人總是想求表現 但又不知道對方會問什麼問題 如果恰好對問題不熟 就無法應對而答不出來 這裡面應該沒有要壓抑的成分 不過 當你害羞或害怕的情緒在作祟時 你根本無所適從 想要表現自己的口才,但嘴巴就是不聽話 像是有幾百斤重一樣 開不了口 就是勉強開口,恐怕也是吱吱唔唔 無法像平時一樣的談自己 這就是無法放鬆自己 預期性的焦慮,緊張或恐慌在作祟 因為當場無法應付 所以緊張焦慮起來且夾雜害羞的成分 至於有沒將情緒壓抑起來,或會不會將情緒壓抑起來 這個就比較難講 現在是看不出來為什麼要壓抑 想要表達都還來不及 怎會壓抑? 就算有壓抑 也是想@壓抑這個害怕的情緒@ 想要顯得自然一點 結果當然是越壓抑越反效果 就是 如果有壓抑 就會適得其反 更加難堪 所以 如何不想壓抑,連想都不想,能否做到? 不過 我想壓抑的目的在表現自然一點 但卻帶來反效果 所以 我問:是否可以有不想壓抑害怕的情緒? 但害怕是當時自然的反應 若想壓抑 反而更糟,更怕 所以 這時我建議最好力求表現 @想講什麼就講什麼@ 不要壓抑 就算說錯話 待會還可以修正 這就帶過這個初見面或面談的尷尬場面 所以 遇到陌生場合容易害羞或害怕的人 最好不要再壓抑任何害羞或害怕的情緒 應當馬上發洩出來 這個最是健康 不然 你會覺得無法做自己,無法放鬆 會ㄍ一ㄣ在那裡 整個場合及接下來的時間都令自己焦慮難安 這是相當遭的經驗 以後想起來還會難過,懼怕,心悶悶的,無法釋懷 這個就是當時沒有將緊張,害怕的情緒做適當處理的後果 所以 偶覺得你問的--->害羞的人會不會壓抑情緒? 這個應當來講害羞的人也會壓抑情緒 就是想壓抑本來就害羞的情緒 結果適得其反 越壓抑越糟 應該力求講出來 錯了也沒關係 可先道歉然後將錯的地方修正過來以免被誤解 天為什麼藍,草為什麼綠, 什麼使太陽溫暖, 什麼使月亮放光, 造物主的愛使花香鳥唱, 因為愛,使人活著有希望~ 番茄關心您~有空來信相互探討 最後~祝您~ 順心如意~~^^ 參考資料 網路資料參考+番茄的研究~^^~~~~~~~~~~~~~~~~~~~~~~~~~~~~~~~~~~ 相關詞: 心血管疾病症狀,心血管疾病 英文,預防心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飲食,心血管疾病保健食品,心血管疾病有哪些,心血管疾病藥,心血管疾病評估,治療心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權威 心血管疾病,情緒,躊躇不前,吱吱唔唔,壓抑自己,心悶悶的,熟悉的人,誰知道,無所適從,適得其反[ 快速連結 ] 其它回答( 4 ) | 意見( 1 ) | 評論( 0 ) .發表你的評價 你的評價 發表評價: 正面 普通 負面 評價內容: 發表 取消 .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馬上按讚 加入 Yahoo! 奇摩 知識+ 粉絲團 •免費索取商英光碟+小書 •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立即免費測試你的多益等級 •英文email超實用金句! •測你在旁人眼中的英文力? •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相關問答 [ 一般疾病 ]哪些是心血管疾病啊?????? . [ 其他 ]血管疾病的形成與預防 . [ 一般疾病 ]一氧化氮可以治療心血管疾病嗎?? . [ 保健常識 ]壓力好大VS 心血管疾病 . [ 一般疾病 ]心悸算是心血管疾病麼? . [ 一般疾病 ]怎樣才可怎斷出心血管疾病??? . 更多 .其他回答(4) 意見(1) 相關評論(0) . 001 回答者: ~ 巧瑩 ~ ( 初學者 4 級 ) 回答時間: 2007-08-04 12:51:19 [ 檢舉 ] ..或許會唷 ! 要不要去看個醫生啊 ? 趕快去看啦 ! 好怕你會引發心臟病唷 ! 看見了你的文字 我也覺得好害羞喔 ! 人家害羞拉 ! 這麼喜歡潘欲文唷 ! 還唱安全感勒 ! 還是方向感阿 ! ? 安全感 方向感 傻傻分不清楚 ..... 我每次看見帥哥 都會唱 我愛的人 不是我的愛人 ..... 我想ㄚ ! 最好的方法 去找心理醫師輔導一下 要去的時候 記得通知我唷 ! 我也要去....... ^ ^ 002 回答者: 又不是真的愛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7-08-04 23:06:06 [ 檢舉 ] ..就這麼辦阿 就這麼辦阿 就這麼辦阿 就這麼辦阿 就這麼辦阿 就這麼辦阿 就這麼辦阿 就這麼辦阿 就這麼辦阿 參考資料: 你說對不對 003 回答者: 河馬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7-08-05 15:07:41 [ 檢舉 ] ..看你的發言你不像一個害羞的人 很有趣阿 但我們要是現在面對面 你可能會說不出半句話吧 你應該是一個很悶燒的人 多表現自己讓別人知道你內心的想法 你一定會受到別人欣賞而且自己會更有自信 一般方向感好的人 腦中都有一片地圖 無論怎摸轉彎 最後他就是知道他原本在哪裡 就是所謂方向感 要培養方向感 最好的方法就是 不管你要去哪裡 "從一出發開始就要記住你剛所出發的方向" 只要一個大概的方位就好 然後要是有轉彎 不要去記哪邊右轉 哪邊左轉 而是要記住大概哪個方向 然後想辦法盡量往那個方位走 自然而然你就知道該在哪邊轉彎 也可以藉著多看地圖 把你去過的地方跟你家或你常走的路 連貫起來 就會發現 其實有很多捷徑 慢慢的 你認識的路就會越來越多 腦中的地圖也越來越晚整 慢慢來 一定會有成果 加油!! 祝你變成...自信魔人+反迷路達人^^ 2007-08-05 15:08:39 補充 晚整打錯是完整 抱歉 004 回答者: 香瓜 ( 初學者 4 級 ) 回答時間: 2007-08-07 16:24:04 [ 檢舉 ] ..哇!我遇到知心了耶! 我也是個超害羞的人... 每次看到太陽公公, 我的臉就跟QOO一樣 都不知道該怎麼跟別人相處了 別人都說我的臉跟關公一樣紅 沒辦法...我只要看到人的臉, 就會自然臉紅... 有時候照鏡子看到自己, 也會臉紅紅... 或許我的症狀比你還誇張ˊˋ 我也是個大路痴 離開家裡去1公尺的干仔店買東西 要用10分鐘走回家 好奇怪喔~明明是這條路啊~ 怎麼會越走越遠? 路看起來不是都一樣的嘛~? 我都邊拿著剛買好的零食 邊含淚跳恰恰~ 到底該怎麼辦? 我也不知道 參考資料: 這樣子度過20年歲月的我 1 001 意見者: BB ( 初學者 5 級 ) 發表時間: 2011-06-29 01:26:07 [ 檢舉 ] ..我也是個害羞的大路癡 這個問題還蠻困擾的= =........ 1 發表意見發表意見字數已達上限,要改成發表評論嗎?. 發表 取消 . 目前沒有資料 我要評論 註冊 會員登入 .公告: 知識團員轉粉絲全數完成 . 刊登贊助網站•蘇老師自然療法-淨化心靈能量 www.fasting.tw 2/9、2/24開課!斷食療法搭配瑜珈氣功、靜坐冥想,自然療癒舒壓解憂! www.fasting.tw •治療心理病症就找-文榮光診所 wen-clinic.com.tw 心理病症的終結者!高雄專業精神科醫師,主治憂鬱、失眠、自律神經失調等問題! wen-clinic.com.tw •仰德 日本醫療器材市佔推薦 www.kttc.com.tw 機場、超商、捷運,友善環境安全推手,AED自動體外電擊器,支援黃金搶救5分鐘 www.kttc.com.tw •新北市醫療照護 馨園養護中心 www.sunshinehealth.org.tw 24小時全天候生活、醫療照護!定期監測血糖、脈搏、血壓等,為您把關長輩健康! www.sunshinehealth.org.tw •僧伽醫療 僧伽醫護基金會 www.sangha.tw 用心照料僧伽健康!定期舉辦義診,提供妥善醫療諮詢服務,讓僧侶們安心辦道。 www.sangha.tw •專業醫療照護找 桃園同安 tg-nh.com 提供行動不便、中風、長期臥床、生活功能無法自理者,專業醫療照護,歡迎洽詢。 tg-nh.com.最新心理健康 發問中 已解決 .更多 更多 精選關鍵字 ..熱衷 催眠 睡不著 家暴 焦慮症 治療 心理學 心情 藥物治療 變態 幻想 被害妄想症 陰影 強迫症 心理醫師 記憶 腦神經衰弱 精神科 躁鬱症 心理科 神經病 情緒 恐懼症 厭食症 輔導 競爭 性格 憂鬱症 緊張 .知識搜尋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c) 2013 Yahoo!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服務設有管理員」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知識+ 之問答內容是由參與Yahoo!奇摩知識+ 之網友提供,僅供參考,Yahoo!奇摩不保證其正確性。 .「醫療保健」之問答內容不能作為疾病診斷或治療之依據,亦無法取代醫師的診斷或治療。若有任何身心不適症狀,仍應盡速就醫。 .. .

arrow
arrow

    phibrainno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